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核心驱动项目跑出落地“加速度”

预计下月建成交付

2019/05/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吕舒欣)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总投资10亿元的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项目主体厂房结顶,预计6月中旬可建成交付。
    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项目是2018年省重大产业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生产能力。该项目为新能源汽车提供的电驱动系统体积小、重量轻、能耗低,在相同输出功率下,体积、重量均为同行业的一半,应用在城市工矿的公交车辆能够有效节能15%至30%。
    为确保核心驱动项目顺利推进,经济开发区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销号推进,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会商,深入企业解难题,并派驻“亲商大使”入驻企业,强化沟通协调和难题破解。“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7月初可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投产后,年内可实现产值6亿元,到2020年可达产值15亿元的产业规模。”兰溪经济开发区驻该项目“亲商大使”徐斌介绍。
    作为兰溪工业经济“主战场”,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为保障项目落地,专门成立重大项目实施攻坚小组,对42个重点项目进行责任分解,通过老兵带新兵的方式推动责任落实,拟定项目落地作战图,各责任人据此跟踪进度,确保项目“实打实”推进。
    不仅是经济开发区,今年,兰溪全市形成了“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大抓经济”的工作氛围。全年计划实施131个重大项目,研究确定“十大标志性工程”,实施十项民生实事。为此,兰溪坚持问题为导向,实行难题交办制度,一季度收集难题71项,明确项目责任单位、问题症结和解决时间。一季度,全市已开工项目69个,开工率52.67%。其中新建已开工类项目20个,年度计划投资25.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04亿元;续建项目49个,年度计划投资97.8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9.07亿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