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芝堰水厂试通水

王新锋尝了一口说:“有点甜!”

2019/05/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别说,还真有点甜!”今天下午,在兰溪芝堰水厂,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拧开水厂内一处水龙头,清冽的泉水瞬时“哗啦啦”涌了出来。他掬一捧清水尝了一口,笑着说还有点甜。
    兰溪芝堰水厂建设,即溪西水厂迁建工程,是全市三大保供水工程之一。原溪西水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供水规模仅5万吨/日,近年来,逐渐无法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芝堰水厂一期投资2.9亿元,包括原水管线、净水厂、输水干管、城区配水管线改造等部分,建成后可实现10万吨/日的供水规模。经过一年多时间建设,兰溪芝堰水厂的投入运行将更好地满足市民喝好水的需求。
    在芝堰水厂,王新锋实地了解原水引入、混合、混凝、沉淀、过滤等净水处理全流程。当了解到新水厂采用更先进的净水工艺流程,并预留深度处理工艺时,王新锋指出,在保证供水能力的同时,最关键的是把好水质关,切实满足群众喝上优质水的需求。针对因芝堰水厂建成通水造成的局部浑水现象,要及时妥善处理,减少对市民生活生产的影响,并详细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市民和企业的谅解。
    王新锋一行还前往兰溪市工业水厂,实地了解分质供水情况。工业水厂项目是兰溪市2017年民生重点工程,位于经济开发区,一期建成供水规模3万吨/日。该水厂的投用,既解决了开发区企业生产的用水难题,也极大缓解了城市优质水源的供水压力。“现在每天出水量多少?有多少家企业连通了管网?”走访中,王新锋详细询问水厂运行情况,并实地了解水厂供水全流程。
    王新锋在调研中指出,城乡供水保障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也是民生“一号工程”。全市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主动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保供水各个环节。要加快水源地内拓外引方案的细化和完善,持续强化与上级部门和周边县市的协调和联系,最大程度地获得支持,最快速度地推进落地。要加快完善城乡供水体系建设,着力优化区域水资源调配,加快居民饮用水分质供水进度,确保责任清晰化、工作清单化,保质保量完成保供水工作任务,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
    副市长陈玉祥也参加了试通水仪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