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汶兰亲兄弟 携手造“飞地”

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在兰考察,就相关事宜深入磋商

2019/05/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 今天,由县委书记张通荣带领的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在兰溪考察。双方就农业产业发展、人才技术交流、医疗教育事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并就“飞地园区”建设深入磋商。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孙涛、吴丽娅参加考察。
    今年是兰溪对口帮扶汶川的第五年。多年来,兰溪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双方党委、政府建立了常态化的互访制度。今年,兰溪制定了东西部扶贫工作项目清单,按照区域协作、部门帮扶、物流电商、创新机制等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和落实时间。今年2月,市人社局组织全市10家企业赴汶川开展专场招聘会,全年计划开发爱心岗位300个,实现就业200人以上。此外,产业帮扶、社会帮扶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考察中,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兰溪光膜小镇、万舟纺织和鸿图产业园,对兰溪深入推进产业转型、“机器换人”、低效用地整治等举措表示赞赏。在光膜小镇,张通荣一行与两名汶川员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收入待遇、生活条件等情况。“五险一金,包吃包住,每月发到手5000多元。”听了汶川老乡的介绍,张通荣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要认真工作,用勤劳务实的态度展示汶川形象。
    “我们要向转型升级的兰溪学习,向勤劳务实的兰溪学习,向不服输的兰溪学习,向心性如兰的兰溪学习。”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东西部协作高层联席会议上,张通荣说,近年来,正处于发展关键期的兰溪,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倾全力帮助汶川加快发展,充分展现了两地的深厚感情。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情谊,持续深化两地间的合作交流,以“产业飞地”建设为“练兵场”,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夯实人才、技术基础。希望兰溪在“三度”农业、康养产业、产才融合等方面加强指导,推动汶川优势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新锋对汶川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汶川人杰地灵,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兰溪是传统农业大市,希望两地在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农旅融合等方面加强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同时,希望通过产业“飞地”建设,推动产业加快发展,两地携手共创新辉煌。他还诚挚地欢迎汶川人到兰兴业,持续深化两地间的沟通与协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