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强化纪律意识 提高履职能力

兰溪开展“四不”专项整治行动

2019/05/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按照金华市委“扛责任、强担当、治顽症、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兰溪结合实际,印发了《“四不”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着力在巩固前期“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提振全市干部队伍精气神,倒逼广大干部增强担当作为精神,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此次整治行动是“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延续,是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六个方面30种情形。
    不规矩方面,重点围绕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政纪律等“六个必须”“50个不准”相关纪律要求进行整治。
    不适应方面,重点整治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过硬,进取创新意识不强;为官不为情节较重,干部群众意见较大;因失职受到问责,不适宜继续担任原任职务;干部考核中被评定为不称职或者不胜任;因工作不力未完成任务,实绩考核、专项考核排名居后;因个人健康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工作或履行职责等六个方面问题。
    专项行动贯穿全年,通过四个环节精准推进,着力破解“四不”难题,促使领导干部为官有为、为政善为。
    一是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各单位要在深化前期“不担当不作为”整治成果基础上,继续聚焦不担当不作为的六个方面30种情形,深入开展自查,全面梳理典型问题。
    二是开展集中专项检查。集中开展“巡察反馈问题大整改”专项检查、“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四不专项检查、“不守规矩”专项检查、“三诺三晒三评”专项检查,精准识别“四不”干部,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教育警示。对发现的“四不”问题,厘清事实,综合评估,分清责任,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处理。同时,通报曝光“四不”典型人和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震慑效果;挖掘选树敢作为、敢担当、守规矩、善履职的先进典型,推广经验做法。
    四是落实激励关怀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把担当作为、遵纪守规、履职尽责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蓝黄红评估,推动容错纠错、失实信访澄清保护制度等制度落地,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干事范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