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芝堰水厂进入试通水阶段

2019/05/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今天,兰溪市芝堰水厂(溪西水厂迁建工程)正式进入试通水阶段,原溪西水厂同时停用。这意味着全市三大保供水工程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兰溪“水量不够、水压不足”难题,使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进一步得到完善,实现了“保供水”工作的新跨越。

  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是兰溪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为了解决全市供水范围不断扩大,用水需求不断增长,现有的供水能力无法满足市民用水需求等难题,2017年,依托芝堰水库原水的溪西水厂迁建工程开工建设。

  溪西水厂迁建工程由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3.9亿元,设计供水规模15万吨/日,一期工程10万吨/日。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供水工作指挥部,并抽调经验丰富、技术拔尖的员工组建项目管理小组,充分发挥钱江水务铁军精神,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建设资金缺口大、政策处理难等困难,积极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芝堰水厂以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为主体,是兰溪最先进的现代化水厂,采用重力流输送至水厂,实行分层取水工艺,采用“原水——混合——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的净水工艺流程,预留深度处理工艺。此外,其采用的环保工艺将有利于本地区水资源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目前,水厂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道路、管沟等建设。

  今天,记者在芝堰水厂中控室、化验室、反应沉淀池等处看到,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操作设施设备,保障水厂通水运行工作。水厂建成通水后,将极大提高供水安全保障系数,也将满足全市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供水需求。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