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多措并举 不落一人

兰溪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2019/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以前受条件限制,退役军人的信息往往不完整。此次开展的大规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为做好这项工作,我们要求不落一人,记录清楚每个退役军人信息。”今天,兰溪市双拥办副主任何兴华如是说。
    据了解,此次信息采集对象共有12类人员,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信息采集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近期照片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全面反映各类对象的综合情况。
    “信息采集工作是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完成后,将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悬挂光荣牌。”何兴华介绍。
    据悉,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一系列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会,详细讲解信息采集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注意点及采集业务知识等,并以多种方式宣传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信息采集工作的快速高效完成。
    “尽管部门仔细、组织严密,但仍然遇到了许多实际问题,由于时间跨度大,几经变迁,出现了部分老退役军人的档案要素不全、记录不详、证件丢失等问题。”何兴华说,“针对此类情况,我们将主动帮助其联系档案保管部门,在查询、核实相关信息后做好采集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