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老百姓在哪,服务就送到哪

“三服务驿站”解了群众心头事

2019/04/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周璐雯 ) “没想到,那天就说了一嘴,这事还真办成了,为‘三服务驿站’点赞。”说这话的是兰溪市柏社乡岭口村村民盛和志,通过向设在集市上的“三服务驿站”反映后,他家旁边的一棵危树被移除,心头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事情是这样的。盛和志家旁边有棵梧桐树,树高超4米,根部周长1.2米。这两年,该树因根部虫蛀腐烂,成了危树。“兰溪马上要到雨季了,大风大雨的,树要是倒下可不得了,可能危及旁边的房屋和人员安全。”一直想向上反映一下,可因为农活忙,盛和志还没来得及去乡里反映。
    近些天,盛和志听说,集镇农贸市场门口设了个“三服务驿站”。“何不趁买农具的工夫去那里反映一下。”4月13日早上7时多,盛和志赶到集镇农贸市场。在购买农具间隙,他走进柏社乡“三服务驿站”,反映了危树的事,当天在驿站值班的乡干部冯燕子热情接待了盛和志。
    盛和志一走,冯燕子就把情况反映给了岭口村联村干部方玉卫。当天,方玉卫就前往村里进行核实。在确认存在安全隐患后,方玉卫和村干部一起到树木所有人家中告知情况,并由村里安排人员将该树进行了移除,消除安全隐患。
    不仅在柏社乡,为了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自4月初以来,兰溪另外3个乡镇(街道)也设了“三服务驿站”,地点都在集市、菜场、茶馆等附近,选的都是老百姓常去的地方。只要是关乎民生问题,老百姓都可以进站反映。“现在,‘三服务’已经深入人心。但是,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我们发现,干部上门经常发生‘遇不见群众’的情况,致使很多问题不能得到及时发现、解决。”兰溪市“三服务”(大调研)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设立“三服务驿站”这一载体,就是为了让干部更好地融入群众中,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利。接下来,兰溪将在全市推广这一做法。
    “三服务驿站”采用“一张桌子、一块牌子、一本册子”的简单形式。每天早上6时30分到8时,兰溪乡镇(街道)的值班干部都会在“三服务驿站”里坐班,老百姓赶个集、买个菜的工夫就能把问题反映了。
    同时,“三服务驿站”有着一套完整的运行制度。群众前来驿站反映的问题,当场能解决的事情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当日必须告知乡镇(街道)分管线上的领导干部,并要求当日电话联系诉求人,沟通交流了解问题情况,7日内反馈问题解决情况;对于一时无法难解决的问题,建立“三服务驿站”问题库,将难题进行分类,建立难题联审联办机制,乡镇(街道)班子每月集中讨论办理,乡镇层面解决不了的提交上级部门解决;每个问题都由驿站值班接待人员进行后续跟踪,定期向群众反馈进展、沟通交流;由乡镇(街道)“三服务”办,对问题进行销号、督办,确保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