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印发《实施计划》

明确十大任务 深入推进清廉兰溪建设

2019/04/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近日,兰溪印发《2019年度清廉兰溪建设实施计划》,确保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为深入推进清廉兰溪建设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清廉兰溪建设以“纠风倡廉推进年”活动为主题,聚焦关键少数、基层单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深化清廉兰溪社会共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党组(党委)清廉领航、政治生态清廉和谐、权力运行清廉高效、党员干部清廉有为、基层治理清廉健康、社风民风清廉向好。
    《实施计划》明确十大主要任务:一是以“三结合”清单为抓手,强化市领导垂范引领;二是以“三规范两研判一发展”为重点,推进清廉班子建设;三是以深化“三服务”为重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四是以做强战斗堡垒为重点,推进清廉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为重点,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六是以分类分层实施为重点,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七是以健全“三库一备案”机制为重点,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八是以有效防控风险为重点,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九是以共同讲好清廉兰溪故事为重点,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十是以涵养好家风为重点,推进清廉家庭建设。
    《实施计划》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履行好清廉兰溪建设的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清廉兰溪建设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同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民生、效果导向,探索创新具有单位自身特色的清廉建设模式,把清廉兰溪建设向深里抓、实里做。
    建立“三报送两检查一推进”机制。市纪委将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健全半年、年度清单化检查机制,检查情况面上通报,结果纳入各单位党组(党委)考核,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约谈提醒;对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走过场、搞形式的,按规定严肃处理。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