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帮扶软弱后进村“强身健体”

兰溪第三批第一书记驻村促发展

2019/04/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王宙是兰溪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柏社所所长,最近,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柏社乡白鸠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白鸠村有1630多口人,其中党员10多名。由于地处山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加上劳动力缺乏,经济资源十分有限,村集体收入很少。”一上任,王宙便迅速投入工作,第一时间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
    虽然平时也经常接触农村工作,但是对于第一书记这一全新的岗位,王宙还是有点陌生。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王宙积极参与村里的各项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白鸠村正在开展旱改水、土地复垦、下山搬迁等项目,希望能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和帮助村“两委”做好工作。
    王宙是兰溪第三批选派的第一书记之一。近日,兰溪选派了16名机关干部到软弱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派驻期间,他们将重点抓好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等4个方面工作,直至软弱后进村整转提升后任期才结束。
    兰溪市司法局云山司法所所长倪子山是第二次被选派到云山街道永丰村担任第一书记,2017年以来,在他和村“两委”的带领下,村里先后开展了环境整治、村庄美化等工作,村庄发展得越来越好。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倪子山感到任重而道远。他说:“今年村里还要实施道路硬化、文化礼堂等项目,我会努力为村民、村集体多办实事。”
    2015年,兰溪首次从机关部门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软弱落后村或集体经济薄弱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后,大家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努力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向村“两委”班子建言献策,帮助村班子进一步理清思路。同时,争取多方支持,协助做好村里的各项中心工作,选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在农村基层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对于第一书记,兰溪市委组织部拟定全程培养方案,定期入村检查,定期召开总结交流会,了解第一书记履职情况。任职期满后,市委组织部将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提拔使用、晋升职级的重要依据,对任职期间表现优秀的优先使用。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的给予批评教育,造成不良后果的及时调整和处理。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