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受强盛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兰溪上下合力应对强对流天气

2019/04/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4月9日下午,受强盛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兰溪出现明显强对流天气,并伴有大范围8级以上雷雨大风,部分地区达到9级,诸葛镇出现冰雹天气。全市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停电、农作物受灾等现象。
    今天下午,马涧镇下杜行政村前于自然村杨梅种植大户倪晓明正抓紧修理农业设施大棚。受前一天强对流天气影响,在他的杨梅种植基地里,有一亩大棚遭到破坏,预计损失1万多元。
    倪晓明从2009年起尝试种植大棚杨梅,如今有设施大棚20余亩。去年3月,他种植的大棚杨梅就曾受极端天气影响,遭受严重损失。“前几天已经联系了保险公司,还没来得及参保,大风就来了。”倪晓明说,当天一大早,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便主动联系他,指导他及时修复受灾大棚,避免造成进一步损失。
    “从目前情况看,全市有少部分大棚作物受到影响,所幸影响不大。”据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树新介绍,这两天,农技专家将深入田间地头,对受影响农户开展技术指导,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来势汹汹的强对流天气,忙坏了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的电力抢修人员。兰溪境内共有5条10千伏主线、11条10千伏分支线因强对流天气造成停电,涉及2.5万户,停电区域主要集中在永昌、游埠、女埠、香溪、灵洞等区域。
    面对极端天气影响,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响应。截至4月9日晚9时许,全市紧急出动抢修队伍12支共72人,车辆29台,包括所在区域运行抢修人员合计113人,于4月10日凌晨2时30分,完成所有抢修送电工作。
    此外,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市建设部门房管处、村镇处分赴城乡开展危旧房排查……各部门合力积极应对强对流天气影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