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芥子园 >> 兰溪风情

本周六,云山街道的这两件趣事别错过

沿古人足迹寻诗路 随古时农俗做春耕

2019/03/20 来源: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云山街道了解到,3月23日,也就是本周六,该街道将在岩头村举办一场春耕农俗文化节,同时开展以“大仙故里寻诗路”为主题的大型摄影比赛和云山岩头创意征集大赛。

  兰溪是一座有着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云山街道凭借着“七省通衢”的优越地理位置和丰富的人文景观、名胜古迹,积淀了近千年的历史。其中,云山街道黄湓村是著名道教神仙黄大仙的故里,有着独特的道教文化和诸多的历史遗迹。黄湓村村中田畦平整,古屋错落,古风犹存,尚留有牧羊路、利市路、黄大仙故居、二仙井等遗迹,还有黄大山、道家山、穆澄源等地可寻觅仙踪。

  此次“大仙故里寻诗路”摄影展旨在展现云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变迁和成就,用镜头记录下云山的人文历史、乡土人情、自然景色等美丽风光,描绘出云山在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中的生动画卷。参赛者可围绕工业遗存、商贸集聚区、兰溪古城、和美乡村的四季景色、万亩粮食功能区、民俗风情等内容进行创作拍摄。

  此外,有着万亩粮食功能区的云山街道,农业是其一大特色产业,具有深厚的农耕文化。街道积极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每年春季,万亩粮食功能区内近百亩的油菜花田都能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游玩。

  据了解,3月23日上午9时,春耕农俗文化节正式开始。届时,前来参加节庆的游客们可以尽享乡村美食,还可以穿着汉服穿梭在油菜花田,或是放飞纸鸢,更能近距离现场观看传统的耕犁技术,亲身体会古时农民在稻田里抓鱼的喜悦,感受古时农家的“春乐”。

  记者 徐桢瑾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