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老人带瘫痪儿子就诊 的哥坚持一年多免费接送

这位兰溪人被杭州官宣表扬

2019/03/1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  今天,杭州发布发表了题为《陈志飞,表扬你》一文。这位受表扬的陈志飞正是兰溪人,他的爱心举动让众人为之点赞,不仅温暖了别人,也感动了杭城。
    今年37岁的陈志飞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09年到杭州,成了一名新杭州人。前不久,一位81岁的老奶奶到陈志飞所在单位———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特地表示谢意。“我姓孙,我想感谢大众公司一位出租车司机,他叫陈志飞,车号是浙ATE066,我要送一面锦旗来……”老奶奶说。
    据了解,今年81岁的孙月华家住杭州笕桥镇老街。孙奶奶每周都要陪瘫痪多年的儿子前往康复医院门诊治疗。从家到医院全程13公里,坐公交耗时80分钟,中途需转车。因为坐公交车不方便,所以去医院只能打的。
    2018年2月4日,那是一个阴冷的早上,孙奶奶推着轮椅上的儿子,从医院出来,准备打车回家,可等了半个多小时,就是没有一辆出租车肯停下来。每次打不到车,孙奶奶都很无助,还得安慰自责的儿子。按照警察给的叫车电话,孙奶奶叫了一辆出租车,遇到了陈志飞。
    陈志飞见此情景主动下车,帮孙奶奶把儿子扶到车上。在得知孙奶奶每周都要辛苦等车后,陈志飞给了她一张名片,说以后每周都会来接送孙奶奶。这一送,就是一年多。每周三、周日,他都会一早出发,开十几公里赶到笕桥接孙奶奶,中午12点左右,再把他们送回家。孙奶奶几次想尽办法付车费,但都被他婉拒了。
    “我本以为,他说每周来接我们就是随口说说的。”孙奶奶说。要把一个80多公斤重的大男人抬起再放下,81岁的孙月华绝对做不到。过去一年接送了多少次?陈志飞也早就记不清了。为了接送孙奶奶,陈志飞一天要损失100多元钱,一年下来,就是近万元。但陈志飞总是笑着说,“亏点就亏点,多跑几趟就补回来了。”
    说起陈志飞,杭州“的哥圈”很多人都认识他。2012年,他被评为“杭城十大孝子”;2015年,他所在的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
    陈志飞言出必行的爱心,深深感动了81岁的老人。一次遇见,他成了他们的专职司机。每一次往返医院的耐心和温情,让素昧平生变得亲切温暖,使素不相识成为胜似亲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