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横溪镇

横溪“红领服务团”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9/03/20 来源:

  记者杨一之

  本网讯 “原来还能申请企业技改资金,多亏你们送政策上门,这项优惠政策可以给我们省下不少资金。”近日,横溪镇“红领服务团”来到兰溪市恒昌包装有限公司,为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公司党支部书记冯秀丽从服务团口中得知可申请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补助后,由衷地感叹道。

  去年以来,横溪镇在两新党组织广泛设置“发展参谋员、矛盾调解员、事务代办员、车间政委”(以下简称“三员一委”),统一收集企业发展经营中遇到的难题、代办企业员工亟需办理的事项。但在运行过程中,“三员一委”经常遇到“多门问诊”的问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横溪镇两新党委试点成立“红领服务团”,由镇党委书记担任团长,涉企科室工作人员、党建办工作人员担任团员,统一集中解决“三员一委”收集到的问题。

  据悉,“红领服务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三服务”活动,构建涉企问题收集、会商、交办、回复、销号等机制,每月下企收集问题清单,对职责范围内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对其他问题及时转交、反映,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和“代办式”服务。同时,广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兰溪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举措。

  “‘红领服务团’主要负责日常联系企业,收集梳理企业问题清单,同时定期召开‘党企联席会议’,搭建企业沟通交流平台,有针对性地精准帮扶企业。”该镇组织委员曹仙雅表示,横溪还将落实好长效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党员参与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融共进的良性循环。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