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强调

政企齐发力 唱响主旋律 共创新辉煌

2019/02/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兰溪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兰溪当前的中心工作是经济发展。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府左手、企业右手的强大合力,共同创造兰溪经济新辉煌。
    大会由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
    兰溪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并为企业颁奖。
    朱瑞俊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唱响经济工作主旋律。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切实增强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牢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等四大结构性指标均增长15%以上。
    朱瑞俊要求,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各乡镇(街道)、部门关键要抓好四项工作:一要搭平台。抓好清闲促产、造田造地和四区联动,努力拓展发展空间,以开发区为重点,推动旅游度假区、兰溪港区、农业开发区同步发力。二要招项目。解决谁来招、招什么、怎么招的问题,强化招商主体责任,配强招商力量,围绕五大新兴产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做文章,突出一个“快”字,建立快速研判、快速对接、快速落地机制。三要给政策。全面落实上级降本减负政策,不断强化奖励政策的精准度,积极营造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四要强服务。以“店小二”和“兰妈妈”式的服务态度,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问题。
    朱瑞俊强调,要坚守主业、致力创新,勇当经济工作主力军。企业家要目光长远、以梦为马,努力打造百年老店、上市公司和国际化企业。要坚守实业、坚守主业,保持清醒头脑,做最精通的事,做最在行的事,始终把主业抓在手上。要加强管理、致力创新,直面竞争,加大在设备、技术、人才等领域投入力度,努力培育核心技术和创新团队,切实加强企业品牌建设,着力提升企业竞争力。要依法合规、担当责任,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努力为兰溪发展多做贡献。
    王新锋指出,政府和企业是一家人,拥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希望广大企业家以地方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政府将努力盘活要素,持续优化服务,积极兑现政策,构建更优良的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公布了经济工作领域的38项年度表彰奖励项目,包括先进企业、乡镇(街道)部门及其他单位和个人,涵盖经信、科技、商务、金融、应急管理等多个领域。受表彰企业和企业家包括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亩均税收20强企业代表、2018年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新增“兴兰工程”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发展工业突出贡献奖和兰花奖获得者。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