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纪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会

朱瑞俊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站位,聚焦重点关键,增强履职担当

2019/02/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等,法检“两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十四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金华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绛到会指导。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发表讲话。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
    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丽娅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决扛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 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兰溪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2018年是兰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清廉兰溪建设的起步之年。市委以上率下,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及时作出建设清廉兰溪决定;市委书记朱瑞俊同志率先垂范,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市长王新锋同志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兰溪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清廉兰溪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坚守职责定位,坚持稳中求进,矢志不渝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2018年,市纪委监督责任考核名列金华前茅。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兰溪将更高质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责任使命担当;更高质量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切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高质量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高质量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打造清廉有为兰溪铁军;更高质量做实做细监督,切实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发力突破;更高质量深化市委巡察,切实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更高质量惩腐肃贪,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更高质量深化基层治理,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更高质量压实主体责任,切实破解层层递减问题;更高质量锻钢铸魂,切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强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兰溪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朱瑞俊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市上下要一以贯之,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断,学深悟透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省委、金华市委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认真谋划安排、全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朱瑞俊要求,要聚焦重点关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清廉建设,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引向深入;强化纠风正风,抓牢抓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严抓深问题查纠,抓细抓密作风建设制度,坚决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强化惩腐治贪,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注重深化延伸、精准打击,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落实责任。”朱瑞俊强调,要增强履职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严肃开展问责追究,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朱瑞俊要求,面对新时代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和形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职责,确保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力争成为让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铁军,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中共兰溪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