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经审查,确定代表建议261件

2019/02/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今天上午,记者从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上获悉,截至2月16日16时,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261件。经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261件均确定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会议期间,代表们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金华市委、兰溪市委全会精神,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主动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民意、反映了民声,对完成兰溪新一年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这些建议议题广泛、内容丰富,代表们对实体经济发展、交通建设、城乡供水等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经审查,叶群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我市实体经济扶持力度的建议》等9件建议列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
    记者了解到,在这261件建议中,工交财贸类的建议数量最多,有95件,其他涉及城乡建设类67件,农林水利类34件,科教文卫类32件,人民生活类32件,政权建设类1件。所有建议将交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办理并答复代表。另外,从2月16日16时至大会结束止,代表继续提出的建议,将由大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依照有关规定处理。在整个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实行办理工作督办检查制度,以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