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新锋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成芝主持

2019/02/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成芝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林纪平、张卫平、徐振辉、陈智军、朱恒德、胡向东、赵月莲、徐亚平、张林安、邵茂良、蒋凌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阎寿根,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贵,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健,行知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兰溪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以及市级老领导王子良、郑耀桂、黄升太、张培贺、许安林、郑遗清、李庆松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2名,实到238名,符合法定人数。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代表兰溪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8年主要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新锋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深化之年,是我市奋力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攻坚之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一区一地一城”发展战略,和全市人民一道,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新锋指出,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5.1亿元,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43.8亿元,增长5.5%;外贸出口104亿元,增长1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4亿元,增长9.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263元、19906元,分别增长7.9%、9.1%。成效主要体现在:抓产业保增长,经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抓项目增后劲,区域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抓建设优环境,城乡功能品质持续优化;抓民生促和谐,社会事业发展持续进步;抓落实提效能,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关于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王新锋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脚踏实地,扛起担当,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城乡转型、队伍转型。根据市委的总体部署,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金华市委、兰溪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应变、以进固稳,坚定不移抓发展、攻项目、强服务,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王新锋指出,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争取更高质量、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民间投资等四大结构性指标均增长15%以上;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2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快于经济增长,且农村高于城镇;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王新锋指出,根据总体要求和目标,今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以强工兴市为龙头,振兴实体经济;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补齐交通短板;以全域旅游为引领,建设品质城市;以产业融合为突破,推动乡村振兴;以人民福祉为根本,全力保障民生;以扩容提质为重点,提升供水水平。

  王新锋指出,为确保上述重点工作落地,从而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四件事:一是坚持项目为王;二是大抓招商引智;三是拓展发展平台;四是集聚发展要素。

  王新锋还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了强调。他说,2019年是实干年、落实年。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实干苦干加快干,落实落实再落实,抓紧抓紧再抓紧,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事不过夜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崇尚实干、拼搏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实干型政府。王新锋指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加快“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而努力奋斗!

  根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把《关于兰溪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兰溪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批准。

  在兰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在兰选举的金华市第七届人大代表,驻兰单位和本市机关部门、群众团体、部分异地商会会长和“兴兰工程”企业主以及市民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