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网络祝年|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9/02/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西伯利亚的冷风,从北方吹来,拂在回家人的脸上。每年春节前后,中国大地上,有近30亿发送量旅客在漫漫回家路上。春运,是全球史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旅途奔波之中,难免狼狈,甚至还有无法言说的窘迫。这样浩大的工程,却只为了一件事——回家过年。

  过年的欢喜,源于车辆驶入这座城市时,你一抬眼间看到,江水奔流,小城依旧;也源于踏入家门的那一刻,放下浑身的铠甲,面对心中的软肋。外出打拼的年轻父母,舟车劳顿回家,还没到门口,就看到小家伙正眨着大眼睛,巴巴地等他们回来。再要强的人,也忍不住落下泪来。都市丽人、青年才俊,甭管在外光鲜亮丽,或是受尽委屈,打开家门,闻到熟悉的饭菜香,心便柔软了。久别重逢的人们,仿佛互相看不够。父母眼里,儿女的脸颊已棱角分明,眼神中更添坚毅。儿女眼里,双亲的笑容依然明媚和煦,只是脚步竟有些虚浮。

  过年也有叹息。生活总有些不完美,生怕被提起。升职、加薪、恋爱、生子、子女、教育……件件击中要害。世间百态、酸甜苦辣,仿佛在过年时要做一场梳理,向亲爱的家乡、最亲的人们一一汇报,接受检验。可生活是自己的。经受岁月洗礼后的你,或已平添了直面生活的勇气,能够笑对糖衣炮弹。而历经过得意时,也难免有失意时,最亲的人仍在身边,这感觉真好。

  或许还有一些人,因为使命,或迫于生计,没有办法回家过年,只能吃一餐相对丰盛的年夜饭,对着电话说着吉祥话。过年了,也务必欢欢喜喜,为过去一年那些好消息,也为最痛最累时不曾放弃。

  新年的列车渐驶渐近。祝贺我们度过了漫长的冬天,终于迎来万物生发的春季。愿这座城市所有的人,勇敢向梦想奔去,采撷理想的果实,昂首拥抱新生活。

冯亦柔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