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随时待命 保障万家灯火

2019/02/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下午,在国网兰溪供电公司的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值班员们正密切关注着显示屏上的电力负荷变化,监控着全市的电网运行工作。春节期间,他们依旧坚守在一线,为兰溪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作为整个电网控制系统的大脑中枢,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核心任务就是运行监视操作和事故处理,每个数据的波动都关乎千家万户的用电安全。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副主任吕默影告诉记者,今年也将是她坚守在岗位上的第6个春节,虽然不是用电高峰期,却是需要保证电压质量的最重要时期。

  “我们每个人都是处于24小时随时待命的状态,不敢有一点马虎。春节期间,我们更会加强监视力度,第一时间消除各类隐患和运行故障,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吕默影说。

记者 徐桢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