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网络祝年|春节去哪玩,远近都“撒欢”

2019/02/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2019春节的脚步愈来愈近,各地已张灯结彩迎新春。这个春节去哪玩?可在兰湖看灯光秀,“3D”墙绘打破立体绘制与二维视觉界限,可去地下长河领“财神”红包,可去古村诸葛体验传统年味……春节期间,兰溪推出多场雅俗共赏、参与度高、地方特色浓郁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推出一个欢乐、祥和、有年味儿的春节。

  打卡兰湖新春嘉年华

  兰湖旅游度假区新春嘉年华邀请了专业绘画团队,将现代文化与旅游文化相结合,在沿湖游步道到景区墙体等区域,创作出一系列3D艺术画,梦幻灯光节、明星蜡像,更是带小伙伴们走进梦幻世界,感受与喜爱的“巨星名人”接触拍照的乐趣。

  正月初一至初六,购票福利多多哦!还有最最重要的,吃货们听好了,正月期间,在兰湖风情小镇广场,各地美食纷至沓来,绝对满足你的胃。

  活动时间:2月5日至2月24日

  活动地点: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

  地下长河“财神”现场红包大派送

  国家4A级旅游区,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赵四小姐故居绮霞园,栖真禅寺,江南最长的钢轨式滑道......这个新春佳节,地下长河将有“财神”现场红包大派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活动时间:2月4日至2月10日

  活动地点:地下长河景区

  诸葛八卦村“游八卦,猜灯谜,赢礼品”

  春节期间,诸葛八卦村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让“年味儿”更加浓郁,将在景区内开展”游八卦,猜灯谜,赢礼品“活动。

  初一至初七安排了传统民俗“舞布龙表演”;正月十五元宵节,更是有热闹非凡的“迎板凳龙灯”年俗活动。

  活动时间:2月5日至2月10日

  活动地点:诸葛八卦村景区年

  俗文化节

  春节期间,青少年宫热闹开起传统文化春节游园活动。四大传统项目玩转年味,分别是传统美食尝一尝、传统游戏试身手、传承传统工艺、传统灯谜猜猜看。

  现场设红糖麻糍、肉圆、猫耳朵、棉花糖、饺子、冰糖葫芦等摊位,凭活动券可以免费品尝一种美食,也可用十个红包换取一种美食。

  现场设有跳大绳、试飞纸飞机、滚铁环、转陀螺,还有五彩脸谱、剪纸、粮食贴画、“福”到、灯笼DIY以及新春才艺大擂台,分为校园好声音、快乐音符、童心舞动三场比赛。

  活动时间:2月10日至2月12日

  活动地点:兰溪市青少年宫

  书途寻味 细数兰图的小确幸

  春节期间,兰溪市图书馆为回馈广大读者,将开展“网络书香闯关过大年”赢取红包活动。回顾市图书馆一年来的成长与活动,手机在线参与答题,闯关成功即可领取新春红包。

  活动时间:2月4日至2月10日

  活动地点:兰溪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进士书画展亮相 兰博送上文化大礼

  春节期间,兰溪、平湖两地博物馆以“文化走亲、馆际交流”为媒介,给兰溪人民精心筹谋了一场名为“迎新春—文心·清代进士书画精品特展”的春节艺术大餐。共展出清代至民国时期殿试进士的名家书画精品70余件,其中包括“中国大儒”沈曾植、“两代帝师”翁同龢、“海内三陈”陈曾寿等一批泰斗名家的书画作品。

  活动时间:2月1日至3月10日

  活动地点:兰溪市博物馆

  让阅读发声之亲子朗读大赛

  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和孩子共同朗读亲子阅读选段提交到市图书馆(或直接在朗读亭完成朗读并上传),通过初选后参与网络投票。

  活动时间:2月12日至2月28日

  学创意手工,带“猪”福回家

  小猪佩奇、小猪存钱罐、小猪美食……小猪元素的各种手工都超级可爱,超级让人有创作的欲望以及实践的冲动。找个时间,和孩子一起尝试起来吧!

  活动时间:2月15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兰溪市图书馆四楼

  记者/文 沈冰珂 成超 冯亦柔 记者/摄 王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