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黄店镇

黄店镇举办首届棋类比赛

2019/01/14 来源:

  

  昨天,黄店镇中心小学举办了首届“联村杯”成人象棋赛暨“盘龙服装杯”少儿棋类比赛。

  活动由黄店镇人民政府和市社区学院主办,来自全镇的28个行政村和企事业单位的360名运动员组队参加比赛。其中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老年棋手有78岁。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黄店镇的“联村导师”。2018年3月,兰溪“联村导师”工作率先在马涧镇试点推行,结合成功试点经验,制定了《关于建立“联村导师”制度暨开展教师“联村联户心连心”行动的实施方案》,随后“联村导师”制度在全市铺开,进一步延伸老师对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和管理。

  据了解,比赛分为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棋盘上相互博弈,经过激烈角逐,芝堰队获得了团体冠军。

  兰溪棋类文化氛围浓厚,2017年起市教育局在全市学校全面推广国际象棋,2018年全面推广围棋、象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将近5万余名学龄儿童在校园内接受棋类培训。

  近年来,全市多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棋类特色学校。其中实验小学、振兴小学、外国语小学申报省级棋类特色学校,棋类特色学校建设在金华地区位居前列。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深入推进黄店镇“联村导师”工作,积极发挥黄店镇社区教育活动的阵地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让棋类文化深入基层和校园,助推乡村中国传统棋类文化振兴。

  记者沈冰珂文/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