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无案村”创建 让犯罪无所遁形

2019/01/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郭爽 记者 姜一峰)自开展“无案村”创建以来,兰溪市公安局兰江派出所辖区内的盗窃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3.2%。前几天,兰江派出所快速破获的一起偷盗案件,就得益于该辖区“无案村”创建。

  日前,兰江派出所接到地下商业街某商店的店主王小姐报警称:自己店里的商品被偷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发案现场了解情况,通过走访周围群众,查看店内的视频录像,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

  两天后,民警在出租房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同时将店里丢失的商品返还给了王小姐。“这点小东西我还以为追不回来了,结果警方竟然真的帮忙拿回来了,真的谢谢你们!”王小姐激动地感谢道。

  原来,嫌疑人张某在地下商业街逛街时,看中了一款价值百余元的钱包。当天,趁着店内客人比较多,店员没有注意,随手将钱包揣进兜里就扬长而去了。殊不知,店内的监控将他的整个犯罪过程都记录了下来。

  近年来,随着“无案村”雪亮工程的建设,各项措施有力推进,兰江派出所辖区实现了重点公共区域监控覆盖率、联网率达100%,重点行业领域、重要部位视频监控联网率达80%以上的目标。在“联防、互防、自防”三防一体的防控网络,加上优秀的研判条件,组成了一张天罗地网,让违法犯罪活动无所遁形。

  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临近年关,类似偷窃案件增多,兰溪警方也发出提醒,商家在忙着生意时也需提高警惕,莫要让小偷有可乘之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