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力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去年有34家在浙江股交中心挂牌

2019/01/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浙江金华味海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成为新年第一家在该中心挂牌的兰溪企业。
    2018年,兰溪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成果丰硕,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34家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新增股份制公司12家。目前,全市共有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88家,主板上市企业1家。
    去年以来,兰溪积极响应全省“凤凰行动”和金华“尖峰行动”计划要求,制定推进企业上市和兼并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成立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将企业股改上市列入对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的考核,大力鼓励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此,市金融办深入走访30多家全市税收50强、行业隐形冠军和高新技术企业,充分了解企业意愿,对挂牌培育库实行动态化管理。
    在前期摸底基础上,全市一方面抓好企业股改,形成“梯队培育、滚动推进”的格局,另一方面利用请进来、走出去结合的方式鼓励企业上市。在此过程中,市金融办组织15家企业赴新昌县考察学习成功经验和做法;联合九三学社和方正证券,组织35家重点企业召开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会,对企业IPO上市业务条件及流程进行讲解;组织红狮环保、博阳压缩机等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赴上交所观摩,邀请上交所专家进行专题培训。
    近年来,随着企业发展和市场形势变化,越来越多的兰溪企业表现出股改上市的意愿。然而,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为此,职能部门切实加大对拟上市挂牌企业的培育、辅导和服务力度,重点跟踪甬金科技、博阳压缩机、红狮环保等重点企业上市进程,积极帮助甬金科技、同力铝业、天阳压铸等协调挂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了降低企业股改上市的成本,全市已累计为企业兑现财政奖励1160万元。如今,甬金科技IPO进程加快,进入到预披露更新阶段,有望成为兰溪第二家主板上市企业。红狮集团也与多家债券承销商合作,2018年发行各类债券10期共51亿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