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开展高速服务区“安检” 保障春运路上的“舌尖安全”

2019/01/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随着春运临近,高速服务区作为旅客归途停靠的驿站,客流量逐渐增多,食品消费量也逐渐增大。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前往杭金衢高速兰溪服务区开展节前“春安”大排查,保障春运路上的“舌尖安全”。

  据了解,杭金衢兰溪高速服务区是兰溪唯一一个高速服务区,共分为南北两区,是旅客旅途出行中用餐和购买土特产等食品的重要场所,每个区都有快餐店、小吃店、土特产店等10家食品经营单位。据高速服务区负责人介绍,在平常时期,服务区日接待旅客约一万人,但在春运期间,客流量可达四至五万人。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分别围绕服务区内的各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保洁、冷菜加工等,对操作规范、食品原料溯源、快餐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及台账登记进行逐一检查。

  此次检查中,市市场监管局还首次出动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辆。检测人员分别对快餐店内的蔬菜、肉、米、油、餐具等进行了快检,仅十几分钟便得出快速检验结果报告。从快检结果来看,检查内容均合格。

  在服务区的超市内,执法人员检查了速食米饭、功能饮料、茶叶、酒、面包等常用食品和节日热销食品的产品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同时,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核查和库存清查,严防过期及“三无”食品上架销售。途经服务区休息的旅客曾令波告诉记者:“我们经过服务区的时候,都是希望能吃得卫生,让我们放心。”

  现场,执法人员还向过往旅客分发了关于食品农产品、食品销售、保健食品、餐饮服务等系列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倡导群众文明健康消费,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科副科长柳萍说,从此次检查情况来看,服务区内各食品经营单位和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都较为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小吃店保洁柜内存放私人物品,超市售卖的农产品索证索票、资料的台账记录不齐全。“下一步,我们将针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消费以及其他各个领域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更好地保障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消费经营秩序。”柳萍说。

记者 徐桢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