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过去一年兰溪空气质量实现更优

2018年兰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1天

2019/01/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记者从兰溪市蓝天办了解到,去年1到12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金华第三。
    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85,排名金华第三位;PM2.5浓度均值37ug/m3,同比下降14.0%;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达到321天,优良率为88.1%,同比上升1.3%,各项指标稳中向好。
    “与前一年相比,变化最明显的是PM2.5浓度,同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也同比增加。可以说,去年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市蓝天办专职副主任、环保局党组成员楼汝星分析,刚刚过去的12月,空气质量改善尤其明显,PM2.5浓度均值47ug/m3,同比下降39.0%;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达到27天,优良率为87.1%,同比上升41.9%,“这与去年全市开展的‘蓝天保卫’十大行动密不可分。”
    去年6月,兰溪吹响“蓝天保卫战”集结号,以城区为中心,统筹兰江、云山、灵洞和上华为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治,坚持全要素治理、全领域攻坚和全过程管理,通过开展十大治气行动,做实57项具体工作。
    尤其是去年秋季以来,全市突出重点,围绕扬尘污染、工业废气、餐饮油烟、垃圾禁焚、秸秆禁焚等工作重点,在全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五个100%”目标。其中,自去年10月起,市环保部门突出加强对涉VOCs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经过2个月的整改,目前全市32 家涉VOCs“散乱污”企业通过关停、原地整治方式已完成整。入冬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餐饮油烟管控,截至去年底,全市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90%以上。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