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低效用地盘活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强化举措 全面发动强势推进

2019/0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 今天上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前往经济开发区、赤溪街道等地调研低效用地盘活工作。他强调,要把盘活低效用地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定决心、咬定目标,理顺体制、明确举措,营造氛围、全面动员,强势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兰溪城市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快“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步伐。
    兰溪市领导胡作滔、马叔东参加调研。
    2018年,兰溪组建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摸清全市企业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情况底数,建立全市工业企业“一企一档”数据库,同时出台相关政策、整治举措和考核标准,有力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工作。据统计,去年,全市处置低效用地151家,总用地面积3284.67亩,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调研中,朱瑞俊一行前往开发区江南园区浙江新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赤溪街道山背岗村、开发区兰江片浙江兴美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地块,实地查看低效用地盘活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及经信、国土、环保、税务等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2019年低效用地盘活工作思路,并针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相关解决办法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朱瑞俊对前一阶段低效用地盘活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朱瑞俊指出,要下定决心、咬定目标。要充分认识到低效用地盘活是一项为城市转型、经济发展腾空间、打基础的工作,必须下定决心,把这项工作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谋划推进。同时,要紧紧围绕今年完成低效用地盘活4000亩、做大“3:1”奖励基数确保新增用地指标1000亩以上、处置批而未供70%以上、全市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达到10万元以上等目标任务,挂出作战图,列出时间表和责任清单,扎扎实实推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朱瑞俊强调,要理顺体制、明确举措。要进一步研究完善作战体制,厘清低效用地盘活指挥部和各乡镇(街道)、部门、开发区的职责,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配合,有分有合强化攻坚力度,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根据工作实际和遇到的问题,及时研究完善政策,保障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创新健全工作考核机制,细化考核办法,督促各个工作主体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确保低效用地整治盘活资金需求。要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加强对低效企业,尤其是“低、散、乱”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倒逼低效用地出清。同时,要加强出租型企业准入管理,避免低效用地整治后回潮。
    朱瑞俊强调,要营造氛围、全面动员。要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既要宣传好低效企业通过规范管理、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等措施实现做大做强的典型经验,也要曝光那些占着资源不作贡献、不思进取的低效企业。要明确责任清单,列出低效用地企业整治、批而未供消化的具体责任清单,发给各个工作主体加以落实、销号完成。同时,乡镇(街道)、开发区要明确作战图,立下军令状,列出季度任务清单,对照任务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