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民生无小事

市长“话务员”接热线听民声

2019/01/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你好,这里是8890市长话务坐席,我是代市长王新锋,有什么能帮你的?”今天上午8时30分,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走进8890便民服务中心话务大厅,当起普通话务员,倾听市民心声,解决民生难题。
    “王市长,我是云山街道居民,想反映永进路凯旋路附近施工问题。”接听开始不久后,市民卢先生来电反映,称永进路凯旋路附近长时间施工,导致路面泥泞不堪,行人和电动车难以通行,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希望铺设临时性的人行通道,同时加快凯旋路施工进度。王新锋听后,立即要求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前往现场查看,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在春节前完成整改,为行人和电动车辟出安全通道。同时,市府办督查科要加大督查力度,狠抓工作落实。
    接听中,有两位居民咨询天福山、金钟岭(一期)棚改红线范围内已购房户房屋收购事宜。了解情况后,王新锋要求城改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同时加快收集共性问题,全力加快收购工作进度,以解群众燃眉之急。
    在当天“市长接听日”活动中,王新锋共接听来电8个,主要涉及城市管理、三改一拆、交通出行等方面。对于这些诉求,能当场答复的,他当场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当场协调明确解决方案;需要进一步调查处理的,明确10个工作日内答复。
    “今天接听到的这些问题,都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关,要加快落实解决。”接听结束后,王新锋根据接听中记录的内容,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要求限期完成问题处理和反馈。他说,群众的衣食住行,件件关乎民生。在座接听的部门,不仅要解决当天了解到的问题,还要举一反三,深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难题,以民生诉求为导向,全面优化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据悉,自2017年起,市8890便民服务中心坚持开展“市长接听日”活动,由市政府领导轮流坐镇话务大厅,接听市民电话,了解民生诉求。去年,全市共开展“市长接听日”活动7次,受理、交办市民诉求8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89%。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