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拓宽道路规模 增添商业气息

赤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谱新篇

2019/01/05 来源:

  记者成超

  近日,走在赤溪街道集镇上,听到村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集镇路变宽,环境变美了。

  赤溪集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但许多方面已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在集镇上,因章士线、石寺线两条县道交汇,车流量较多,原集镇主干道路狭窄,两车交汇十分困难,百姓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同时,集镇没有划定停车位,“乱停车”“道乱占”现象严重,出店经营、乱摆摊普遍存在。2018年初,赤溪街道全面开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集镇主干道路拓宽工程提上了日程。

  “这条路全长900多米,因两边大大小小的违章搭建,路宽不足7米,为此,我们改造的第一步,就是拆除违章搭建。”据赤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违章搭建涉及200多户农户,面积大,范围广,拆除难度很大。为此,赤溪街道的党员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农户白天不在家,他们就晚上去;一次说不通,就多去几次,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道路改造工程共拆除违章搭建三万多平方米。

  通过规划设计,赤溪街道将这条主干道以城市街道的标准进行改造,道路下水管道统一改为雨污分流,路宽从7米拓宽至12米,划分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路两边增设80多个港湾式泊车位,并命名为“赤溪路”。同时,结合集镇现代商业氛围,该街道还在赤溪路的两边增设三米宽的商业风雨长廊,每家店招用跳动的赤色贯穿线相连,凸显了赤溪的“赤”文化。“道路改造完成后,不仅道路变宽,方便车辆出行,而且将增添集镇更加浓厚的现代商业气息,让农户真正享受到幸福感。”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改造工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预计本月就可完成。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创新小城镇长效管理机制,前不久,该街道还成立了六支管理队伍,分别为市政养护、绿化养护、卫生保洁、志愿者、社区管理和集镇长效管理队,为集镇各项设施的管理维护和秩序的优化提供保障。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