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促进文化交流 继承文化传统

姜宝林师生七人展在兰开幕

2019/01/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薪火相传———姜宝林师生七人展”。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薪火相传———姜宝林师生七人展”开幕仪式在兰溪市博物馆举行,这是嘉兴与兰溪文化艺术交流的一大盛事。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副市长吴丽娅参加开幕仪式。
    兰溪与嘉兴,虽相距百里,却同属钱塘流域。嘉兴位于江之头,兰溪位于江之尾,潮有“千里波涛滚滚来,雪花飞向钓鱼台”的澎湃,兰有“兰花十里照春水,山鸟无声香自幽”的宁静,一动一静,尽显各自风情。
    本次画展由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主办,兰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兰溪市文联、嘉兴市美术家协会、兰溪市博物馆联合承办,以“薪火相传”为主题,致敬叶浅予、李可染等前辈画家。著名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姜宝林和李晓军、马硕山、蔡智、胡万良、孙海峰、李强等六位学生,践行前辈画家开辟的“由写生而创作山水并追求诗意艺术境界的艺术道路”,创作80余幅贴近生活、原汁原味、生动感人的优秀作品,旨在“传承和延续中国画文脉”,进一步提升两地书画水平和文化高度,书写中国国画艺术发展的新篇章。
    在几十年的艺术实践中,姜宝林的创作理念清晰而明确,就是“既要笔墨,又要现代”。对于兰溪,姜宝林有着特殊的情结。他的师母,李可染老师的妻子是兰溪人,她曾多次向他提起家乡兰溪的事情。姜宝林也曾来过兰溪,被兰溪山清水秀、富饶美丽的风景所吸引。这次再来,他发现兰溪发生了巨大变化。
    据了解,本次画展到1月15日结束,共展出中国画80余幅,涵盖山水、花鸟等作品,其中有10多幅以兰溪为素材。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