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确保春节前恢复供应水库原水

兰溪市领导调研水源地建设

2019/01/0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1月2日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水源地建设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密切协作,狠抓落实,切实加快第三水源地建设工作,同时要着力完善城乡供水体系,不断提升保供水工作水平。
    兰溪市副市长陈玉祥参加调研。
    目前,兰溪城市管网供水区水源地为芝堰、钱塘垅两座水库,扩容后合计正常库容为4274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约3800万立方米。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广大市民对优质生活用水的需求愈加强烈,须开辟新的水源地。
    王新锋一行实地走访项垅坞水库、龙门水库选址,查看水库地理地貌、水库库容和周边状况,详细了解库区集雨面积、政策处理投入及前期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各相关乡镇和部门针对泉满山水库工程、东湖水库扩容工程、龙门水库工程三个方案进行对比交流。王新锋指出,水是战略性资源,保供水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程。全市上下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保供水工作,确保春节前恢复供应水库原水,力争实现优质水源不断供,努力让兰溪人告别喝兰江水的生活,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
    王新锋强调,在第三水源地建设上,要针对备选方案“两手抓”。一方面,要抓住一切机会、形成一个声音,尽可能地争取泉满山水库工程。要成立市级攻坚小组,全力以赴向上级部门、周边县市争取支持;相关乡镇、部门要强化与周边县市单位的协调和联系;要充分调动民间力量,加强库区群众沟通和宣传。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主动权,深化东湖水库扩容工程方案,细化龙门水库工程方案,在春节前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国土、农林、发改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为方案的制定和完善提供支持。
    王新锋要求,在推进水源地建设的同时,要完善城乡供水体系建设。要强化提前研判能力,尽快建立原水公司;强化水资源科学调度,着力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科学实施管网改造,着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用水、居民饮用水分质供水进度;强化应急化解,形成更完善的应急保供水机制;立足实际,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同时要建立投融资体制机制,继续深化与钱江水务的全方位合作,并积极拓展其他合作方。水务局要统筹安排,加快工作节奏,确保责任清晰化、工作清单化,推动保供水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