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调研香溪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时强调

以全域土地整治为契机 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8/12/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香溪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王新锋强调,要把全域土地整治作为打开发展空间、提供要素保障、激活发展动能的一次重要契机,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保障,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工作。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何吉军、马叔东参加调研。
    香溪镇全域土地整治项目位于官塘片范围,涉及9个行政村,项目区总面积2.79万亩。该项目结合垦造耕地、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基本农田和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通过对山、水、林、田、湖、路、村等综合治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推动乡村振兴。目前,项目已完成相关机构组建、概念性规划编制和地形测量,正在开展其他前期工作。
    王新锋一行先后走访香溪镇全域土地整治项目区、十里长湖项目区,对照规划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规划区域现状和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新锋指出,当前,香溪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想发展就要抓项目。全域土地整治是保发展、优生态、促转型的重要抓手,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基础配套、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和乡村治理,打开发展新空间,激活发展新动能,为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增添新动力。

    王新锋要求,要切实统一思想,把全域土地整治作为优化土地空间、强化要素保障的重大机遇,同时要充分把握自然人文优势,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快前期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既要看到面临的重大机遇,也要看到政策窗口期的稍纵即逝,迅速行动、争取主动,蹄疾步稳开展调查摸底、招商选商等工作。要强化统筹推进,将全域土地整治与“三农”发展、产业联动、全域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全局“一盘棋”开启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分工协调,指挥部和国土局、城投集团、香溪镇等单位要切实分析现状和需求,并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制定完善项目方案,迅速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全力确保项目进度。
    座谈会上,王新锋还详细听取了全市低效用地整治、土地批后监管等工作汇报并作出部署。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