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完善机制

特种设备连续15年零事故

2018/12/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成 超) 近日,兰溪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人员前往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隐患数据台账、隐患闭环管理工作等进行检查。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兰溪已实现特种设备连续十五年无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兰溪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标准、全覆盖、强教育、不出事”的要求,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初,兰溪召开全市特种设备部门联席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落实乡镇(街道)、行业部门、企业的安全责任,并分别强化危险化学品、公共场合电梯、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使用重点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加强多部门协作,该局联合商务、旅游、建设、行政执法等部门,对大型商超、旅游景区、公园、燃气充装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协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高污染燃煤锅炉整治,确定160家使用单位为日常现场检查单位,建立隐患数据台账,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检查计划,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全部实现闭环。
    该局还持续推进特种设备清理核查和特种设备超期未检不合格使用整治工作,重点从锅炉、压力容器着手,通过超期警报、现场核查、执法检查、数据闭环等方式,有效开展超期未检使用的隐患治理,共核查设备1700多台,到年底使监察系统的数据库设备正确率98%以上,超期未检率控制在0.5%以内。经实地核查、检验机构核实等方式,共计清理特种设备1625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6份,发现各类隐患113项,闭环处理113项。
    此外,该局积极开展特种设备“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向中小学生及教师、企业员工、工地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水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