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集中攻坚

水亭狠抓小城镇环境整治“牛鼻子”

2018/12/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冯亦柔) “如今框架已搭好,关键是要充分彰显畲乡特色。”“乡贤要加强沟通联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近日,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政府,20多位乡贤齐聚一堂,为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畲乡风情集镇建言献策。
    以问题为导向,是水亭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的“不二法宝”。今年4月,水亭乡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包括乡贤座谈在内,以问题为导向的分析研判会就先后召开了200余场,交办任务320余个,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问题40余个,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0余件。
    在小城镇环境整治过程中,需要拆除水亭旧菜场及周边违章建筑,由于涉及范围大、群众关注度高,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扎实的前期调研、排摸和问题梳理,先后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20余次,现场办公7次,反复研究、比较、修改、完善拆除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为解决集镇重点路段拥堵问题,该乡建章立制,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志愿者,每天两次在主干道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居民文明停车和出行。同时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门前五包等制度,建立路长制,落实“两站两员”日常巡查制度。
    问题解决的背后,是党员干部强势攻坚的韧性。让水亭乡集镇办主任胡庆元印象深刻的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章卫华,在整治工作中左臂受伤,但仍坚持一线指挥和协调;即将退休的老计生干部徐炳荣,白天参与违建拆除和垃圾清理,晚上到农户家中宣传政策,有次工作中不慎踩到生锈铁钉,去卫生院打了疫苗后又一瘸一拐地出现在整治现场。
    在推动问题攻坚过程中,水亭乡还实行分组协同、分区推动,将集镇区划分为6个工作区块,集中开展违建拆除和背街小巷清理。4月份以来,该乡开展集中行动80余次,出动人员2万余人次,整治违建附房、蓝色屋面、不规范店招、危旧房等507处,面积4.45万平方米,打通集镇村道3条,打造景观15处,建设便民停车场10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