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9名落后村级河长公开晒承诺

2018/12/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陈志恒) 12月7日上午,兰溪9名在双月考核中排名落后的村级河长,通过新闻媒体作出承诺,表示将积极进行问题整改。这是今年兰溪村级河长第四次公开“亮丑”。
    今年初,兰溪制定出台《生态廊道、“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双月考核办法》,规定由各乡镇(街道)对村级河长进行考核,考核落后的村级河长,要在媒体上作出整改承诺。今年5月,兰溪首次发布“最差”村级河长,把他们请到媒体面前,向全市人民亮出整改方案,并承诺限期完成。此后,市河长办每两个月考核一次,要求考核落后河长公开承诺。
    据了解,今年9月、10月,全市乡级河长上、中、下旬巡河完成率皆为100%;村级河长在9月第一周、第四周以及10月第三周、第四周巡河完成率为100%,其他时段皆有河长未按要求完成巡河。此次公开承诺的9位河长因巡河日志未填写、没有按时完成巡河任务等原因,未按要求履行村级河长职责。
    “工作中,我思想不够重视,以致出现了未及时填写巡河日志的情况。”在晒承诺会议上,来自云山街道的村级河长祝勇辉首先“亮丑”表态。他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巡河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随后,上华、永昌、女埠、游埠、水亭、诸葛、马涧、梅江等乡镇(街道)的村级河长也作了公开承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