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领导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乡镇街道组)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发展强党建惠民生

2018/1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领导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乡镇街道组)调研座谈会,研究乡镇(街道)明年工作。他强调,乡镇(街道)要加强研究、整体谋划,全力以赴做好抓发展、强党建、惠民生三篇文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金建荣、林纪平、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孙涛、陈玉祥、何吉军、周金富、胡作滔、严赛虹,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会上,16个乡镇(街道)负责人结合各自乡镇(街道)的发展现状和定位,汇报了2019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及主要举措。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指出,要抓发展。乡镇(街道)抓发展必须要做到有精力抓、有东西抓、有能力抓。在发展上,各个乡镇(街道)的特色要更加明确,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等工作都要彰显特色,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本土特色的发展路子;目标要更加明确,要找准自身发展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加强分析研究,明确攻坚目标,规划发展路径。措施要更务实,要明确发展“抓什么”“怎么抓”,更加清晰地设计出务实管用的载体、举措,有力落实腾空间、招好商、抓项目等方面工作。
    朱瑞俊强调,要强党建。首先要配好人,要选优配强村支书队伍,通过加强选拔培养、教育培训、监管考核、激励保障等工作,不断强化农村“领头羊”队伍,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其次要抓好点,创新思路、丰富载体,精心打造党建工作典型,多出特色和亮点,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第三要统好盘,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一个整体统盘考虑,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以“大党建”格局统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朱瑞俊强调,要惠民生。第一要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好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等工作。第二要惠民,通过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保障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第三要安民,全力抓好抓实平安建设,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也就明年的乡镇(街道)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要更新思维、理念,优化服务、效率,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进项目;要善于统筹、善于整合,科学高效抓好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市里也将大力支持想干事、能干事的乡镇(街道)加快发展,全力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