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第二十次“零点行动”取缔“低小散”加工点

2018/1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杨一之) 12月5日晚,兰溪市副市长吴丽娅带领有关部门、单位人员开展今年第二十次“零点亮剑”行动,重点对经济开发区的“低小散”加工点和女埠工业园区存在的异味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前往浙江隆鑫纺织有限公司。该厂处于停产状态,厂区外有一辆大卡车刚装卸完毕,门口散落了一地的废塑料薄膜,十分脏乱。厂区内,其中一处车间堆满了大量已打包的棉尘及加工设备,存在环境和安全隐患;另一处堆放、加工废塑料薄膜的车间大门紧闭。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会同经济开发区对该厂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要求整治,并由经济开发区对厂内的“低小散”加工点进行取缔。
    随后,检查组前往位于女埠工业园的浙江百和混凝土外加剂有限公司。当晚,该公司合成车间正在生产。检查组重点对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喷淋渣及车间部分区域未有效密闭,当即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加强现场管理,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
    在浙江新环合成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企业处于生产状态。检查组检查了企业的罐区、生产车间和废气处理设施,其废气吸收塔喷淋液呈碱性。目前,该企业正在对生产项目进行技改,包括生产系统增加氮气密封装置和成品仓库增加除湿装置,以减少废气的产生。技改工作将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
    吴丽娅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从严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加强对治污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为兰溪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