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掀起学宪热潮

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8/12/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陈志恒 徐正达) 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开园、“讲宪法、诵宪法”活动进校园、党委书记说宪法入心入耳……12月3日以来,兰溪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好戏连台,兰溪市司法局、普法办联手为兰城百姓送上了“讲宪法、学宪法、诵宪法、亮宪法”活动大礼包。
    据了解,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了首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一直从12月2日持续到12月8日。
    在兰溪,宪法宣传活动也档期满满。今天上午,兰溪首个宪法主题公园在马涧镇马坞村开园,这也标志着兰溪第五个国家宪法日、首个宪法活动周正式启动。老百姓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主题公园并听取宪法讲座,纷纷为活动点赞。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马坞村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是著名的杨梅、莲子基地,而且马坞村先祖马炫曾任刑部侍郎,铁面无私、公正执法,与宪法主题公园完美契合。
    宪法宣传,从孩子抓起。作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兰溪中小学校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到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中,并通过主题板报、知识竞赛、模拟法庭等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
    12月3日,兰溪实验中学20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聆听兰溪市关工委“五老”法治宣讲员童芳给他们带来的别开生面的宪法课。据悉,宣传周期间,“五老”法治宣讲团还将在市区各中小学开展巡回讲座,宣讲宪法知识。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党委书记也率先垂范,在周一夜学期间为工作人员上党课、讲宪法。他们或带头诵读、认真学习,或研讨互动、加深理解,学宪氛围浓厚。“开展‘党委书记讲宪法’活动,旨在通过领导干部向广大干部职工宣讲宪法内容和精神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宪法宣传再上新台阶。”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兰溪还将举行新任市管干部学法用法考试、农村法律顾问走进农村文化礼堂讲宪法、“讲好宪法故事”文创作品展等活动,全力营造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