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大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

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内

2018/11/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兰溪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将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并将我省列为唯一试点省份。省委、省政府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抓好改革试点。兰溪根据试点要求出台实施方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过程、全覆盖改革。
    《实施方案》明确,改革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
    在审批流程上,兰溪将实行全流程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四个阶段都将实行整合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将按照投资主体、类别和规模进行科学分类,再根据阶段特点制定相应审批流程,明确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要件和审批时限。同时,还将制定并联审批管理制度。
    在审批环节上,兰溪将实行全面优化。将着力减少、合并审批事项,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实行统一的审批事项清单管理,同时通过转变管理方式、调整审批时序、推行告知承诺制、简化企业投资小型工程项目审批等举措,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
    兰溪还着力完善审批体系,利用“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与此同时,着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中介服务提速增效,建立专业、专职、高效的政府代办队伍,全面推广代办制度。
    通过这项改革试点,到2018年底,兰溪计划基本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框架和管理系统,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