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代波:书写新兰溪人的“红色答卷”

2018/11/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上官荣海) 代波是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织造一分厂设备厂长,也是一名“新兰溪人”。2013年,他从安徽来兰,进入鑫兰纺织务工,凭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短短几年内由一名普通设备维修工成长为专业技术人才。
    每天,代波都会随身携带一本工作日志,提前一小时进入车间,对主管的223台织机运行情况、设备检修台账等进行检查,设备出现哪些故障、什么原因、修理过程、注意事项等都一一记录在案。日积月累,一本本工作日志成为他技术革新和设备维护的资料库。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会第一时间理出检修清单,和同事一起查找原因,提出维修方案,共同攻克难题,确保设备检修不过夜,企业生产正常运行。当同事在设备检修中遇到棘手问题时,他会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平时积累的维修技巧和实践经验与同事分享,并细心指导,帮助引导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无论是周末还是休息时间,车间设备不管何时发生故障,代波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直至处理好设备故障才回宿舍休息。
    2014年,公司引进国际领先的比利时GTMax-i宽幅高速剑杆织机72台,代波负责配合厂家技术人员完成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当时正值高温季节,为不影响技改项目进度,他克服高温天气、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大家一同开展安装调试工作,从织机安装放样、就位、组装到调试、验收全部亲力亲为,仅用一个月时间便保质保量完成了72台织机的安装和调试。在设备安装过程中,代波不忘学习掌握织机的性能、技术参数的应用等,为今后设备管理和维护保养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工作之余,代波没有停止过对专业知识的探索,自学了纺织工艺专业知识和设备管理维护保养知识,特别是进口设备维护保养管理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设备维护保养操作规程、机配件领用及水电汽消耗管理制度,有效地控制了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产品产量和质量全面提升。今年1至9月份,该厂完成坯布产量1860万米,产品合格率达到99.1%,设备运行率保持在95%以上。
    多年来,代波以不甘平庸的钻劲、默然奉献的精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书写着一名新兰溪人的“红色答卷”。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