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导报视频

一池秀水常满塘 两眼荷花四镇香

2018/11/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溪市赤溪街道水系发达、景观独特。常满塘距离赤溪街道1.5公里,村子因塘而名。

  据资料,常满塘水面面积达500多亩,有“兰溪第一塘”之称。塘中建有石桥,岸边杨柳依依,乍一望,有西湖的秀美。

  近年来,在赤溪街道的引领下,常满塘人以打造“荷花小镇”为抓手,走上了“农旅结合”发展农村之路。该街道以文旅结合为导向,着力挖掘历史和民俗文化,发展荷花产业,规划建立以常满塘村为中心近5平方公里的荷花产业园,建设“雅致赤溪”,助推“全域旅游”,为兰溪“古韵风情旅游地”建设添砖加瓦。

  目前,该村种植莲藕面积近1000亩,成功举办了三届兰溪市荷花节,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视频 范湃青  编辑 黄浙川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