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种粮补贴卡不慎丢失如何补办

财政局: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邮政网点挂失补办

2018/11/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种粮补贴卡不慎丢失了,里面还有种粮补贴没有取出来,不知道能不能补办?手续如何?”昨天,家住兰溪市游埠镇的徐先生致电本报小叶工作室,希望记者帮忙了解一下种粮补贴卡如何补办的问题。

  徐先生说,种粮的并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舅舅。他舅舅今年68岁,身体还硬朗,家里有两三亩土地,现在种粮国家有补贴,舅舅的种粮积极性挺高,水稻、油菜、棉花等农作物几乎全种上了。前几天,他舅舅突然想起很久都没有去领取直补资金了,就想着拿上直补卡去银行一趟,把里面的钱取出来。然而纳闷的是,舅舅在家里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直补卡,估计是丢失了。

  那么,种粮补贴卡丢失该如何补办呢?就此,记者咨询了兰溪市财政地税局农业科。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种粮补贴也叫耕地地力补贴,是国家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的专项补贴,农村居民不慎遗失补贴卡的,只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就近邮政储蓄营业网点挂失,补办新卡后,再将卡内的补贴资金取出来就可以了。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在取出卡内余额后,农民朋友需要将新卡账号报至该局,由工作人员录入电脑,便于今后补贴的发放。农业科的电话为88903779。村民有补卡情况的,也可以打这个电话咨询。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