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兰溪将推行行政服务“无差别全科受理”

2018/11/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今天下午,兰溪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暨“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月底前,兰溪将全面推行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

  今年以来,兰溪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全市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1445项,实现率100%;印发实施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乡镇(街道)办事事项71项,完成办事网点电子地图编制;梳理出民生事项296项,92项实现“一证通办”,实现率31%;网上办事基本实现100%全覆盖;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个工作日,全省首家试点推广“证照联办”系统。

  近期,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基础上,兰溪将围绕目标,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不同于当前的“办事需找特定窗口”,推出这项服务后,前台受理人员实现了从“专科受理”向“全科受理”转变,群众办事也从“只跑一扇门”向“只跑一扇窗”跨越。目前,这项服务正处于最后准备阶段,将于本月底前正式推行,这也是全市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项便民举措。

  兰溪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涛在会上要求,要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把握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强化担当有为,全力推动改革取得实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跑出兰溪加速度。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