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杨梅”有了专属品牌商标

2018/11/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近日,记者从兰溪市农林局了解到,“兰溪杨梅”成功申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意味着,“兰溪杨梅”作为地理标志专用标识,其专用权将受法律保护。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
    去年3月,兰溪农林局开始“兰溪杨梅”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工作,经历受理、审批和公示等阶段,于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这也是全市首个以“兰溪”命名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带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其价格普遍比同类产品高。”该局农产品营销管理中心负责人诸葛建华介绍,“兰溪杨梅”获地理商标,将有效带动兰溪杨梅产业“抱团”发展,对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积极作用。
    兰溪是我省杨梅主产区,杨梅种植面积7万亩,年产量2万余吨,年产值2.6亿元以上。目前,全市有杨梅种植面积500至1000亩的特色村27个,千亩以上专业村12个。2016年,“兰溪杨梅”通过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此次成功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将进一步提升兰溪杨梅产业竞争力。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