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兰溪举办吴一峰文化艺术展

2018/11/0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昨天上午,“重返芥子园”吴一峰文化艺术展在兰溪方増先艺术馆开展。

  兰溪市领导翁柯卫、胡向东、吴丽娅、陈兴兵参加开展仪式。

  兰溪自古人文荟萃,贯休、李渔、东皋心越、郎静山、方増先等历朝历代文化大家层出不穷,更有一大批扎根兰溪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咖,吴一峰就是其中一位。

  从艺60年,吴一峰为婺剧作曲编曲80余部(首),编著《中国戏曲音乐集成浙江卷》《中国婺剧史》《中国婺剧音乐》《婺剧音乐研究及编曲》《婺剧唱段选萃》《兰溪摊簧》等,曾先后荣获浙江戏剧节优秀作曲奖、浙江省群众歌曲作曲奖、中国婺剧社会热心人等荣誉。

  此次艺术展是“重返芥子园”2018李渔国际戏剧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华街道办事处、市政协诗词书画社主办,方増先艺术馆、市婺剧促进会、市婺剧团、市戏曲协会、浙江鑫海纺织有限公司协办。

  开展仪式上,兰溪各地的婺剧演唱者现场演绎吴一峰创作的经典婺剧曲目,吴一峰家属代表向兰溪市档案馆、图书馆、上华街道上樟村赠送《吴一峰文化艺术纪念作品集》。随后,召开了吴一峰文化艺术研讨会。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吴一峰书画作品70多幅,展览将持续至11月14日。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