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史济锡在兰调研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水利建设发展

2018/10/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在兰溪调研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兰溪有关部门和部分省、金华市、兰溪市人大代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章文彪,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贵,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刘成芝、赵月莲、陈玉祥参加调研。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水利建设实现供给侧改革和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五年。“十三五”开局以来,兰溪全面建立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体系,深化水利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改善农田排灌条件,进一步提升水工程保安能力、水资源供给能力、水环境自净能力和水生态修复能力,水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兰溪水利发展计划投资57.37亿元,截至今年9月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0.59亿元。同时,在兰溪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18项指标中,重点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县级以上城市备用水源地覆盖率、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合格率和大中型及重点工程竣工合格率均为100%,农村饮水提质增效人口和河湖库塘清污(淤)量两项指标已完成规划指标要求。
    史济锡一行先后前往上华街道马达溪出口处、赤溪街道何家溪出口处,考察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4标段、2标段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兰溪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有关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发言后,史济锡对兰溪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兰溪的水利发展紧扣“十三五”规划,强化顶层设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水利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高标准推进,成效显著;兰溪专业部门单位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工作扎实有效。
    就下一步工作,史济锡强调,要不断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水利发展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标准不降、质量更高。要深入调研,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不断增强水利发展的科学性、合理性。要在具体工作中,以发展为要,善抓重点、力破难点、解决痛点,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高水平抓好工作落实,推进水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