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潘晓华:做好事是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

2018/10/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年6月,兰溪市柏社乡下蒋坞村4位贫困户家的杨梅山上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或拿着竹篮采摘杨梅,或在梅林间穿梭拍照留念,好不热闹,这让之前愁云满面的杨梅种植户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原来,这些客人是潘晓华组织前来为家乡果农爱心助力的。
    潘晓华是兰溪市德兴布艺有限公司的一名业务员,也是一名普通党员。多年来,他在热心公益的道路上,用爱心、善心和责任心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正值杨梅成熟的季节,兰溪的梅农们都在忙着采摘杨梅。然而,在下蒋坞村,村民倪安林、陈振凉等4户贫困户家种植的50亩杨梅,眼看早已成熟,挂满枝头,却一直无人问津。“杨梅成熟树上挂不住,落在地上根本不值钱。家里的儿子又患有精神疾病,真是愁死人了。”倪安林诉苦道。
    身为柏社儿女的潘晓华了解到,这些种植户家里的杨梅虽然精心管理,个大果甜,但由于不懂销售,销路一直不好。潘晓华便立即在义乌兰溪商会理事群里,发起了一场召集会员到柏社采摘杨梅的活动,并很快得到20多名会员的积极响应。义摘活动后,大家共采购杨梅200多篮500余公斤,帮助低收入梅农实现增收8000余元。
    “做好事让我心里很踏实、很阳光,希望能借此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名爱心事业上的排头兵。”说起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潘晓华回想起去年兰溪遭遇的“6·25”特大洪水,至今仍记忆犹新。
    当时,在一线救灾的部队官兵连续作战数日,缺少换洗衣物,潘晓华得知此事后便立即行动起来。由于衣物的需求量较大,潘晓华咨询了身边的亲朋好友,了解到义乌篁园市场有较大货量,他便立即赶赴义乌采购了3000件T恤衫、3000条短裤。在拿到衣物后,潘晓华又以最快的速度自行赶往香溪,赶在当天下午6时前将衣物送到抗洪抢险指挥部,及时地给官兵们送上了换洗衣物。
    扶贫帮困、关爱老人、救助弱势群体……对潘晓华来说,这些年来,做好事早已成为生活中最习以为常的事情。“其实这些都是小事,普通人都能做到,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别人有困难我理应去帮忙,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潘晓华说,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团结起来就足够温暖,希望能把更多的爱心人士聚集起来,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