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粮食满仓仍需知粮爱粮节粮

兰溪开展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18/10/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技工学校学生参观诸葛粮库。通讯员 刘 帆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努力实现零饥饿”,今年粮食安全系列宣传主题为“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近段时间,兰溪市粮食局积极开展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广大市民对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10月15日,兰溪市技工学校的学生前往市粮食储备诸葛库,近距离参观粮仓,详细了解粮食的运输和储存等环节。据了解,诸葛粮库以智慧型粮库为理念进行设计建造,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17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与旧粮库相比,诸葛库采取以横向通风为核心的“四合一”升级储粮技术,为金华地区粮食行业“智慧粮库”建设的范本。诸葛粮库的建成也标志着全市仓储设施管理已经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诸葛粮库占地54亩,仓容3.35万吨,共有6幢仓房、10个廒间,跨度21米,堆粮高度6.5米,目前处于满仓运行状态,现储中央储备粮两万多吨。同时,诸葛库与市粮食储备中心,以及皂洞口、红店头等8个粮库互为补充,形成全市10万吨储备仓容和8个收购库点的储备收购网络。

  说起“智慧粮库”的两大新技术,市粮食储备诸葛库主任陈孝告诉记者,一个是绿色储粮,粮库会利用氮气进行抑菌杀虫;另一个则是信息化平台的操作,从粮情的测控、温湿度的测控,到通风系统的操控,都是利用信息化平台进行智能操作。

  据悉,截至目前,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已开展主题宣讲会3场,农户座谈会1场,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制作张贴宣传展板和海报20余份,直接宣传人数1000余人,辐射人数预计超过10万人次。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