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黄店21个村互比互学冲刺四季度

2018/10/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梁 丹 记者 姜一峰 )    “我们村变化真的太大了,村前这条小溪原本到处是塑料垃圾、剩菜剩饭,整治后河床清爽了,溪水也变清澈了,和以前大不一样了。”面对前来参观的客人,兰溪市黄店镇大坞陈村村民陈秀香发出这样的感叹。
    近日,黄店镇召开“五大美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暨冲刺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会前,该镇党委书记倪红光带着21个村的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到肥皂、大坞陈、佳泽坞、八角井等4个村现场参观学习。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不少与会人员都认识到了自己村和先进村的差距,学到了工作的好方法,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
    肥皂村作为“五个清零”工作典型村,前阶段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120多处,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在违章拆除后,该村抓紧绿化、硬化、亮化,用拆出的新空间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质量。“遇到钉子户,我们就采用‘黏着拆’的工作方法,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最多的一户人家我们村干部前前后后跑了8次,才同意拆除。”肥皂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彬说。
    堂安头自然村有农户87户、人口290人,按理说,批基建房不是什么难事,可现在新建宅基地审批非常严格,一大片危旧房的存在使农户建房地基得不到合理有效使用。十几年来,堂安头村农户批基建房成了个老大难,老百姓要求批基建房的需求十分迫切。危旧房整治上级有要求,村民有需求,整治工作刻不容缓。带着这股劲,八角井村两委下定决心,破除畏难思想,从签订合同、房屋腾空、房屋拆除到拆后清运,历时153天圆满完成拆除任务。
    “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才发现我们村和这几个村的差距。回去后我要认真想想,好好规划,在四季度奋起直追。”王家村村委会主任卢向阳告诉记者。
    今年初,黄店镇提出“五大美丽”建设,即美丽经济、美丽集镇、美丽山水、美丽乡村、美丽干部,并将“五大美丽”建设与“五个清零”、环境综合整治、省文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黄店的环境更优美,老百姓的生活更舒适。”倪红光表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黄店镇将以“五大美丽”建设为抓手,脚踏实地持续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