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把践行“两山理论”扛在肩上

兰溪全面实施环保承诺制

2018/10/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环保要求自己提、环保工作自己干、环保责任自己担……这是今年兰溪推行环保承诺制的具体做法。今年以来,兰溪各部门、乡镇(街道)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将环保工作作为与市政府的承诺,用文字形式固定下来,让践行“两山理论”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切承诺。
    年初,针对环保责任落实,兰溪共签订副市长责任书6份、部门责任书39份、乡镇(街道)责任书16份。每份责任书,都按照各自分工不同、职责不同、短板不同,由签署人自行提出,各有侧重。这种“环保要求自己提”的做法,让环保承诺更合实际、更接地气,也更中要害。
    对于许多乡镇(街道)来说,这份承诺书,同时也是年度工作计划。在承诺书中,有的乡镇提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而此举,正弥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不足,以“环保工作自己干”推动重点工作,补齐短板。
    今年以来,兰溪经济开发区已多次用实际行动证明“环保责任自己担”。上半年,开发区党工委委员陈毅强得知,一家外地造纸企业有意搬迁,投资预计达20亿元。招商心切的他,马不停蹄地前往商谈。然而,在综合测评后,他发现该项目虽投资大,但能耗高且污染不小,便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在环境保护面前,没有商量余地,再大的投资也要不得。”陈毅强表示,开发区招商人员将继续以“五大产业”为引领,筑牢招商门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实行环保承诺制,就是为了压实责任,让各级干部把践行‘两山理论’真正扛在肩上,从而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兰溪市环保局局长吴跃升说。
    据悉,实施环保承诺制以来,兰溪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今年1至8月,地表水三个国控断面均保持III类,全市44条小流域75个考核断面全部达到III类水以上;空气优良天数优良率88.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79,排名金华第二。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