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施展松:把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2018/10/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陈春艳)    走进浙江云山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展示大厅内一幅幅精美的图片记录着企业党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一个个奖杯、一本本证书则生动展现了企业五十多年来的耀眼荣誉。“这是我们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涵盖党员活动室、汇智阅览室、党建超市等多个功能区,它不仅集指导、培训、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而且是一座联通企业与党员的‘连心桥’。”该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施展松告诉记者,对于党建阵地建设,公司从未放松,也成为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
    “党建是生产力,更是企业竞争力,我们始终把党建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对于这句话,施展松深知其道,也在工作中充分进行了诠释。
    自1992年进入企业,施展松先后担任过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织造分厂副厂长、分厂厂长兼党支部书记、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党委书记等多项职务,积累了丰富的行政和生产管理经验。在他看来,要做好党建工作,首先就是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分厂担任厂长兼任党支部书记时,施展松坚持每天深入车间一线,了解生产情况和员工的思想动态。他始终以一个学徒的态度要求自己,坚信好的技术是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练就的,一方面虚心向一线技工求教,另一方面积极参与技改项目。
    “党建工作不能单打独斗,需要大家一起形成合力。”施展松说,对此,企业党委和各党支部定期开展民主生活对照检查会,每个党员对自己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目标措施。同时,引导党员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不仅如此,公司党委还会同党群其他部门联合出台并实施“八项凝聚工程”,从事关员工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建立职工子女升学奖励制度,对职工子女高考、中考成绩优秀者给予奖励。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对满20年工龄以上的员工定期组织体检。建立员工接待日制度,将每月15日设为员工接待日,并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实际,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健全完善职工困难基金会,实施“送温暖”工程,用实际行动团结集体、留住人心。
    要把工作落到实处还要有好的制度保障。公司实行党委成员与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由一人兼任,下设的各个支部分别由分厂长兼职,党、政、工合家。施展松坚信,只有把党建工作有机地融入到企业的目标战略和生产经营中去,党组织才会产生凝聚力、彰显影响力、增强战斗力。
    工作20多年来,施展松始终相信“党建强则发展强”,实实在在地开展党建工作,对企业生产经营有着积极作用。同样,健康持续稳定的生产经营也是开展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两者唇齿相依、密不可分。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